人氣 4803

高雄重劃土地 創造兆元市值

#地方 #重劃區 #房地產 #重鎮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從1958年迄今,經過一甲子,總共辦理128處、面積達3,619公頃的重劃土地,不論是期數、或是面積,皆為全國之冠,60年來,透過市地重劃,打造了中都、美術館、農16等房地產重鎮,創造的房地產市值數兆元。

高雄房地產界表示,由於高雄新建房屋都是以重劃區推案為主,包括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亞灣、楠梓、鳳山、仁武、和橋頭等,如以高雄每年成交700到1,000億元的新屋推估,高雄公辦市地重劃所創造的房地產市值,已達數兆元。

高雄房市慘啊,買賣沒3萬戶(林宏聰攝) 高雄房市慘啊 買賣沒3萬戶(林宏聰攝)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昨(5)日舉辦「市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開幕茶會,由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和地政局長黃進雄主持,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夢時代總經理張國光等人應邀與會。趙建喬說,高雄市自1958年全國首辦第1期市地重劃開始,迄今已經一甲子,總共辦理99期,辦理128處,面積達3,619公頃,都是全國最多的。

他指出,公辦巿地重劃除了提供可建築用地外,更可以無償取得並開闢公共設施用地,帶動高雄房地產的整體價值及經濟發展,例如文化中心、科工館、中都濕地公園、美術館、高雄巨蛋、左營高鐵站原生植物園等,都是市地重劃取得的公共設施,也帶動美術館特區、中都重劃區、以及亞洲新灣區等,成為鑽石地帶。

黃進雄說,經過60年來的努力,讓高雄市的發展由早期的鹽埕區,往東延伸至三民區,再往北發展至左營楠梓等地,從整個高雄市的都市發展軌跡來看,高雄市堪稱是市地重劃之都。

黃進雄表示,今年是很特殊的1年,剛好是高雄辦理公辦市地重劃一甲子,因此,特別委託國家地理頻道,拍攝60年來公辦土地重劃的紀錄影片,未來將在日本、韓國、東南亞、中東、大洋洲約40個國家播映,觸及1.5億電視觀眾,希望透過影片,向全球展示高雄的重劃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