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宜縣:北宜鐵提速列前瞻計畫

#交通 #建設 #經費 #賀陳旦 #環評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為爭取交通建設經費,前日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引發各界關注,縣府昨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編列「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畫暨環境評析」經費,依先前北宜高速公路施工的經驗,相信接下來之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應能更確實、翔實的評估。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右)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後,引發外界關注,昨日縣府發布新聞稿釋出善意。(胡健森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右)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後,引發外界關注,昨日縣府發布新聞稿釋出善意。(胡健森攝)

發部新聞大談經費

宜蘭縣政府在新聞稿中指出,東部鐵路改善在中央政策支持下,花東各瓶頸路段改善工程已陸續進行,唯台北至宜蘭間鐵路存在運能不足、過於彎繞、坡度過大等問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編列「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畫暨環境評析」經費,林全院長及交通部部長於日前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亦表示,只要北宜鐵路環評通過,後續將於特別預算檢討,或於年度預算中編列相關工程經費繼續推動。

縣府表示,有關2006年2月「東部鐵路快捷化計畫─北宜直線鐵路(含礁溪車站東移段)初步綜合規畫」環評審查結論認為不應開發四個理由中有三項:「斷層」、「涵水層分布及其水量」、「考古遺址」等,係因當時對環境影響範圍、程度及因應作為等尚未能充分掌握;如今有北宜高施工的經驗,已充分瞭解該區域精確的地理、地質與環境情形,相信接下來之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應能更確實、翔實的評估。

強調環評會更確實

縣府在新聞稿中強調,北宜直鐵高架捷運化,配合鐵路長短程運能分離方式,朝班次密集、運量大、時間短的捷運化設計,搭配每8分鐘一趟的列車,才能夠解決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的問題,移轉國5交通量,疏緩雪隧塞車問題,使東部交通獲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