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0

賣假學位 南榮科大校長夫婦收押

#地方 #南榮科技大學 #黃聰亮 #假學歷 #偽造學歷 #吳洛瑜

記者鄭惠仁、曹馥年、邵心杰/台南報導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和妻子吳洛瑜涉嫌販售偽造外國碩、博士學位證書,並兜售假學位及假造國外期刊論文送審資料,由黃以校長身分護航校內講師升等,黃妻也靠此升助理教授;黃聰亮夫妻否認犯行,檢方聲押獲准。

檢方調查,學位證書收費十五至五十五萬不等,除了學界,還有想拿博士學位炫耀的企業界人士購買;一名曾有意參選市議員的里長,也向黃購買假學歷。另外,每張專業證照以兩萬元出售,檢方估計黃聰亮夫妻兩年來至少獲利六百萬元。

檢方調查,黃聰亮二○一四年起利用南榮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名義,在多個縣市設置據點,再和吳洛瑜等校方人員用補習班等名義,對外宣稱不用上課或以函授方式就可拿到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證書,所需期刊論文也會備妥,還可買到專業證照。

為取信買學位的人,黃聰亮架設英培爾大學等十二個假網站相互連結,進入英培爾大學網站查詢論文,會連結到另個假網站,幾乎沒有破綻。

黃還利用學校自辦講師升等助理教授機會,販售假學位給講師,並提供假造的國外期刊論文送審資料,護航升等。檢調查出有九名講師購買偽造的博士學位證書,其中六人已升助理教授,另三人送審中。

檢調前天傳喚黃聰亮、吳洛瑜和南榮科大蕭姓人事主任、劉姓研發處長等卅一人,查扣仿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山寨版空白學位證書及一批偽造外國金融、商業、國際美容師、美甲、新娘秘書等證照;其中十一名老師列被告,七名校方人員以五至五十萬元交保,多人承認買假博士學位證書。

據了解,黃聰亮夫妻交遊廣闊,黃擁賓利轎車,妻子開勞斯萊斯。南榮科大網站資料顯示,黃聰亮有三個博士學位,分為台大電機博士、美國NEUST州立大學企管、教育管理博士,還擔任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黃接校長時,南榮學生二千九百多人,現已近四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