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篩檢陰性移工 嘉南隔離引反彈

#篩檢 #移工 #嘉南 #隔離 #苗栗 #京元 #遊覽車 #南榮科技大學 #台南 #中油 #嘉義 #疫苗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呂妍庭、洪榮志/綜合報導
 
苗栗京元電移工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篩檢陰性移工6日由遊覽車載送至台南市鹽水區已停辦的南榮科技大學宿舍及嘉市中油訓練所集中隔離,引發地方民眾反彈及不安。有網友在臉書提醒民眾「最近不要靠近」,也有民代建請台南市政府將周邊民眾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南榮科大去年2月退場後,原校舍被中央徵用為集中檢疫所。台南市政府7日證實,目前安置部分苗栗京元電篩檢陰性的移工;鑑於是高規格的檢疫所,並不會對周遭居民產生影響。
 
網路上傳有京元電子移工南送台南市鹽水區南榮科大 引發地方反彈和不安。圖/記者張毓翎攝影
 
謝姓居民說,中央將中北部有疑慮的隔離者送到鹽水,所謂「同島一命」,就是要死就大家一起死嗎?不過附近也有不具名的店家表示,現在疫情嚴峻,但仍有少數口罩不戴好,或是脫下口罩吸菸的民眾,防疫做半套的人,比送進南榮的更令人擔憂。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京元電子移工宿舍降載,經全面篩檢後,確診者已被送醫治療,篩檢為陰性的移工則分送各地集中檢疫所,必須再隔離14天,市府已加派警力在南榮科大門口做人流管制。
 
嘉市衛生局表示,集中檢疫所由中央負責管理,什麼時候送人來、送多少人來,並不會告知地方。但據了解,中油訓練所確實有安置收京元電群聚案被匡列的移工,屬有接觸、無症狀,須居家隔離對象,但人數不明。
 
至於LINE瘋傳消息說中油訓練所收了100多個苗栗下來確診移工,初步了解並不正確,已有民眾向衛生單位檢舉,衛生、警方不排除要查散發假消息的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