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分艙分流 京元電降載復工

#京元電 #竹南 #復工 #苗栗 #新冠肺炎 #疫情 #分艙分流 #移工 #地方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苗栗縣7日新增45例確診個案,其中44例(外籍28、本國16)為京元電案,竹南廠停工2天後,6日晚間在指揮中心同意下,依照分艙分流規定降載復工,常日班也從7日起啟動A、B、C等3組分流工作。
 
京元電移工群聚案至7日上午11點統計,已篩檢人數7106、快篩陽性103、PCR確診238人,在停工2日後,前晚降載復工。京元電表示,復工後,公司根據防疫需求對公司設備、工作流程等進行調整,並落實人員分流措施,生產線員工的工作樓層、置物櫃都不得跨區,互不交流。廠區篩檢站將持續運作,有症狀者直接做PCR檢測,不得進入廠區。
 
京元電竹南廠獲准復工,7日一早員工紛紛進廠工作。圖/記者謝明俊攝影
 
京元電預估6月份產量和營收約略減少30%-35%,但對全年度財務業務應無重大衝擊。
 
新竹縣市昨新增3例確診,均與京元電有關。新竹市2例是竹南廠員工,1人無症狀、1人則是輕症,兩案共匡列10人。新竹縣新增1例是5日京元電子確診女員工的丈夫,被匡列居家隔離,一家3口染疫。
 
國內疫情尚未降溫,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有專家建議中央應慎重考慮停工封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封城必須全島一致才有效,若台灣封城3周,「世界半導體就會受到影響,這不得了。」
 
柯文哲強調,目前唯一的選擇就是維持目前三級管制直到疫苗到來,並呼籲疫苗有多少就趕快進多少,因為若三級管制要維持3個月,升斗小民不知該如何維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