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50

花敬群:「不要再亂搞!」 產學界發表土地宣言

#政策 #台灣土地宣言 #全國土地會議 #花敬群
記者王玉樹/採訪報導
 
「台灣土地問題需要各科醫生一同會診,而不是靠單科醫師。」來自產學界、前政府官員200多人今宣布成立「台灣土地社會聯盟」,共同發表「台灣土地宣言」,呼籲政府立即召開「全國土地會議」,召集產官學界全面檢討土地問題。他們並宣示五大基本態度以及十項土地政策,要求全面檢討不動產稅制、公權力徵收土地正當法律程序、管制農地利用等。接下來將拜會各黨候選人、行政院相關部會,督促落實土地改革。
 
200多位產學、前官員今共同發表「台灣土地宣言」,呼籲政府立即召開「全國土地會議」,解決複雜的土地問題。(王玉樹攝)
 
這次台灣土地社盟由台北大學副校長李承嘉、中國土地改協會理事長卓輝華共同發起成立,成員除了有政大地政系教授陳立夫、徐世榮、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所副教授廖本全等地政界大老外,還有吳萬順、張元旭、蕭輔導等3位前內政部地政司司長、前台灣副省長吳容明等卸任官員加入,另外產業界高力、世邦魏理仕等也共襄盛舉,陣容龐大。
 
「他媽的,不要再這樣亂搞下去!」土地社盟發起人之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程副教授花敬群今天在記者會場,談到政府面對複雜的土地問題,經常只會兩手一攤時憤怒大罵。
 
前地政司長的張元旭也直言:「我們有沒有明確土地政策?答案是否定的。」因此從都市發展到農地管理,都無法做好。台北大學教不動產系教授彭建文批評,台灣缺乏合理土地政策,許多房地產市場管制形同虛設,從頭到腳問題叢叢,從根本解決刻不容緩。
 
政大地政系主任林子欽感嘆說,農地這塊,已經將近40年沒有財稅改革,事實上,處理土地問題已經非到行政院這個層級無法解決。「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行動力,而不是理論。」
 
至於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則是反映業者意見說,外資投資國內商用不動產持續探底,而我們因政府打房,兩大壽險公司近期就拿800億到英國買不動產,他呼籲應該要與國際接軌,讓外資可合理投資國內飯店、商場與辦公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