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笑氣將列管 不當持有最高罰15K

#地方 #居家 #笑氣 #罰鍰 #自治條例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笑氣一直無法可管引發爭議,桃園市政府將在10月底預告《桃園市特定氣體不當使用防制自治條例》,草案中要求氣體業者販售時,要列冊登記買家,另外若持有笑氣,無正當理由也可處3000至15000元罰鍰。
 
桃園市去年查獲使用笑氣件數為134件,施用年齡平均24歲,但今年至7月就查獲455件。而笑氣未納管,警方查獲只能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8000元以下罰鍰,因罰則輕,吸食、販售者多數不怕。
 
桃園市政府將在10月底預告《桃園市特定氣體不當使用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若民眾持有笑氣卻無正當理由,可處3000至15000元罰緩。(翻攝照片/賴佑維桃園傳真)桃園市政府將在10月底預告《桃園市特定氣體不當使用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若民眾持有笑氣卻無正當理由,可處3000至15000元罰緩。(翻攝照片/賴佑維桃園傳真)
 
為此市府將在10月底預告《桃園市特定氣體不當使用防制自治條例》,準備列管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未來業者若販售,需要列冊登載購買人資訊、標示警語及廠商資訊。若特定旅宿業及娛樂場所業者發現場所內有人持有或施用,而未通報,可罰3至9萬元。若持有笑氣者,拿不出持有正當理由,也可開罰3000至15000元罰鍰。衛生局說明,若對草案內容有修正建議者,草案預計10月30日預告,可在14天內陳述意見。
 
基層員警認為「有總比沒有好!」有員警說,雖然有自治條例可罰,但希望中央還是盡速修法,否則自治條例與社維法同樣都是罰鍰,對販售、吸食笑氣者來說差異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