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00

旗山高灘地停車場 將有300車格

#地方 #交通 #停車空間 #停車格 #人潮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中山路老街假日遊客眾多,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引發不少民怨。旗山區長黃伯雄表示,旗山溪高灘地停車場開始動工,可望在農曆年前完工,屆時可增加300個汽車停車格,紓解老街假日人潮。

旗山高灘地停車場動工,可望在農曆年前完成300個停車位。(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區今年農曆年間約湧入30萬遊客,中山路、延平一路、華中街一帶的停車位有限,總數約400個,不敷遊客需求。每逢假日,老街附近車位難找,在地居民盡量避免進入觀光區域活動。

為解決停車問題,旗山區公所年初起找尋適合場地開闢臨時停車場,最後決定在旗山堤岸旁的高灘地開闢大型停車場,原本預計4月動工,後來因故拖延至雨季結束才動工。

旗山區長黃伯雄表示,旗山溪高灘地面積寬廣,可增加300個停車位,總經費500萬元,預計1月底之前可完工;遊客從高雄灘地步行至中山路老街約300公尺,不會太遠。

除高灘地停車場外,旗山區公所也同步承租私有地開闢停車場,以增加農曆年間的車輛停車位,順利的話,過年期間遊客停車能有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