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35年竹市「家欣樓」好味道傳三代 不敵疫情7月收攤

#竹市 #家欣樓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綜合報導
 
受疫情衝擊,新竹市繼26年金輝餐廳吹熄燈號後,35年老牌餐廳「家欣樓」近日也宣布將在7月底與消費者告別,消息一出讓不少新竹人大嘆不捨、可惜。業者低調不願受訪,民代透露,家欣樓雖無店面租金壓力,但疫情影響實在太大,只好沉痛畫下休止符。
 
家欣樓時尚婚宴會館座落新竹市經國路二段,走過35個年頭,是不少新竹人聚會、婚宴、尾牙、春酒、謝師宴等吃桌菜的好去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身新竹,也是家欣樓常客,當年跟醫師陳佩琪結婚宴客就選在家欣樓,得知即將歇業也感到震驚、遺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是新竹人,就是在家欣樓結婚宴客。圖/取自高虹安臉書
竹市開業35年的老字號餐廳「家欣樓」宣布因不敵疫情將於7月31日結束營業,柯文哲也回應表示,他當年就是在家欣樓舉行結婚典禮的,實在令人不捨。圖/摘自高虹安臉書

 

家欣樓的好味道已經傳承三代,乘載不少新竹人的回憶,不少民眾得知家欣樓不敵疫情收攤都覺得突然、直呼可惜。
 
有人回憶「這是我20幾年前高中時期打工的地方!也是我當時訂婚首選的場地~有很多快樂回憶!謝謝家欣樓」,也有人留言「又一家被武漢肺炎拖垮的老店 ....唉...這3年倒掉的餐飲店印象中應該有20家了」,覺得不捨。
 
市議員陳治雄說,家欣樓屬於中型餐廳,樓上打通可有百桌規模,菜色經濟實惠,頗受好評;雖然是老闆自己的房子,沒有店面房租壓力,且是家族經營的餐廳,但這幾年受疫情衝擊很大,訂桌情形不如以往,人事開銷費用龐大,才會決定歇業止血。
 
立委高虹安也認為,家欣樓的歇業絕非個案,許多餐飲店家不敵疫情難關紛紛倒閉,有的還在努力希望撐下去,政府編列8400億元防疫預算,希望針對紓困振興項目「要花在刀口上」,政府要實際了解產業現況與困境,量身打造紓困振興模式才是正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