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17

北部民眾被震醒! 氣象局:今地震為隱沒帶地震、餘震少

#地方 #地震 #宜蘭 #震央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今(6/16)凌晨4點53分,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的有感地震,不少北部民眾被震醒或被國家級警報聲嚇醒。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何美怡表示,此次屬於隱沒帶地震,民眾較不需擔心餘震。

何美怡表示,此次為隱沒帶地震,震源較深,整個台灣北部都有3到4級震度,北部有感,但由於震源深,所以預期餘震不會很多。

氣象局今晨4點53分發布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氣象局今晨4點53分發布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何美怡指出,台灣北部、南部都有隱沒帶,導致有機會發生較深地震,雖然發生次數不多,但仍屬常見的地震型態。今年花蓮2月6日地震則屬於淺層地震,餘震也會較多,台灣90%以上屬淺層地震。

氣象局發布,今天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9.2公里,宜蘭縣近海位置,地震深度62.3公里,宜蘭縣牛鬥、南澳地區,震度達到4級。   

另外,新北市坪林區、台北市信義區、花蓮縣太魯閣、桃園市、宜蘭縣羅東、蘇澳等地區,震度皆達到3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