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誤用非法看護 新北去年罰500萬

#地方 #居家 #非法看護 #移工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不少民眾因為親人住院或店鋪缺人手,在沒有仔細查核身分下,誤用到非法移工、看護等情況很高,北市勞動局昨公布一起個案,一家小吃店誤信移工是新住民,結果查出是非法移工,被罰了15萬,幾乎整月做白工;新北市統計,去年民眾雇用非法外籍看護共遭裁罰58件,罰金高達500萬元,主管機關提醒聘雇前務必慎重。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多數遭罰案件都是民眾急於尋找看護,撥打放在醫院公用電話上標榜「政府立案」的名片,不慎雇用非法外籍看護工。
 
新北去年民眾雇用非法外籍看護共遭裁罰58件,罰金高達500萬元,勞工局指出,將持續派員加強宣導。圖/新北勞工局提供新北去年民眾雇用非法外籍看護共遭裁罰58件,罰金高達500萬元,勞工局指出,將持續派員加強宣導。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阿文的80歲父親因肺炎送到醫院急診室,在急診室等待住院通知的阿文,煩惱沒有家人可以照顧父親,突發現醫院內有人發放某看護中心的名片,並寫著「政府立案,一通電話,立即派工,不合包換」,趕緊打電話詢問。
 
接電話的小姐仔細詢問阿文父親的症狀,以及在哪家醫院的幾號病床,同時強調經營多年,都是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全部都是合法看護,阿文同意後不到3小時,就來了說著流利中文,甚至能講幾句台語的越南籍女子「安雅」。
 
阿文安心將父親交給「安雅」照顧,隨後離開醫院上班,沒想到隨後接到專勤隊來電,表明安雅是逃逸多年的非法移工,阿文解釋是合法看護中心派來的,並撥打名片上電話,對方回答會把證件送來,隨後失去聯絡。
 
錯信非法移工是新住民 小吃店被罰15萬
 
而北市挨罰的小吃店則告訴勞動局,誤用的非法移工來應徵時自稱是嫁來台灣的越南籍人士,也就是新住民,出於信任沒有檢查證件即錄取,並約定隔日上班,一個月後,移民署專勤隊人員上門稽查,經核對身分發現,該名外籍人士是逃逸移工,雇主被裁罰15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