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環保車夯 汽車零件業大擴產

#多空 #理財 #汽車零組件 #股市 #環保車 #擴廠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汽車零組件產業掀起建廠潮,一路布局環保車商機,備妥新產能爭取訂單。和大為滿足特斯拉(Tesla)等電動車客戶訂單成長,提前啟動嘉義五、六廠規畫;光隆精密-KY斥資2.5億元標下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土地擴建新廠;宇隆則斥資8億元在台中港加工出口區擴建新廠。
 
另一路由中美貿易戰帶來轉單效益,及政府推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也吸引不少業者在台購地建廠。大陸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麗清在桃園觀音設廠,作為外銷美國跳板,建廠前取得美國客戶十年總值約10億元大單。
 
汽車零組件產業掀起建廠潮,一路布局環保車商機。圖為特斯拉充電站/中時報系資料照
我國電動車政策反覆,違反國際市場的成長方向,也不利國內市場轉型。圖為特斯拉位於圓山花博的超級充電站。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年汽車零件產業陸續擴充產能,除布局電動車或新能源車商機,主要看到各國車輛廢氣排放、油耗等環保法規加嚴,對於減排、提升燃油效率的系統零件需求將快速成長。
 
和大因應特斯拉等客戶對於減速齒輪箱、差速器等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需求成長,新建的嘉義三廠預計第一季投產;看好未來新增客戶需求,和大也提前展開嘉義第五、六廠建廠規畫,搶占車市領導地位。
 
大型商用車面對愈趨嚴苛的環保規範,EGR(廢氣循環再利用)系統成為新車標準配備,生產廠光隆精密受惠。因應訂單成長需求,加上台中廠區逐漸飽和,光隆透過子公司出資近2.5億元標下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5,253坪土地,計劃建設新廠。
 
光隆透露,馬稠後將分兩期建廠,建廠投資金額估1億元,一期廠規畫2023年中投產,將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擴充大型車用零件生產,厚植未來接單競爭力。
 
宇隆是引擎噴油嘴等汽車零件製造廠,隨油耗環保法規加嚴,推升博世(Bosch)等主要客戶的缸內直噴系統需求,對宇隆拉貨力道日增,宇隆斥資8億元於中港加工出口區建廠,新廠產能將是原台中廠的三倍,預計明年底投產。
 
此外,麗清搭上政策順風車,隨觀音廠出貨放量,加上去年下半年起大陸車市反彈向上,推升麗清業績谷底反彈,今年1月營收6.56億元創單月新高,年增幅達九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