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暴風雪限電 三星德州廠 完全復工要等一周

#地方 #三星 #德州廠 #限電 #暴風雪 #產量 #復工 #產能
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因應美國暴風雪的限電措施,使三星產能連帶受到影響,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半導體研究處調查,三星Line S2月產能占全球12吋總產能約5%;本次受影響產能將占全球12吋總產能約1~2%,雖天氣將逐季回暖,但預期完全復工仍約需至少一周。
 
此外,受德州暴風雪影響,環球晶旗下德州磊晶廠GlobiTech自15日起停工,環球晶指出,客戶出貨將稍微延遲,預計下周前段可恢復量產,對業績影響有限。
 
暴風雪限電,三星德州廠,完全復工要等一周。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三星設立大型測試工廠,測試超過20萬台Note7,及超過3萬顆電池。(圖/三星)
 
據了解,環球晶除在德州有磊晶廠之外,另在台灣、義大利、日本及韓國等地也設有磊晶廠,因此雖然德州廠暫停營運一周,其他廠產能亦可支援,使環球晶營運衝擊降低。
 
為配合德州政府因應近日暴風雪的配電措施,三星位於德州奧斯汀的晶圓廠Line S2於當地時間16日開始進行部分斷電停工,由於當地公用事業奧斯汀能源提早通知斷電,因此該工廠斷電事件並非突發意外。
 
集邦表示,該廠主要14∕11奈米產能以生產高通5G射頻IC為主,其餘65~28奈米產能則分配給自家System LSI產品。此外,特斯拉及瑞薩等車用半導體亦在此廠生產。
 
儘管三星已針對停電提前進行因應措施,目前觀察並無晶圓損壞報廢,僅部分產品需面臨交期延長的情況,但在各項半導體終端需求仍然強勁,加上車用半導體需求吃緊,導致晶圓代工各製程產能多半一片難求的市況下,交期延長更為市場增添緊張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該廠雖已停止製造NAND Flash,但仍為三星LSI投產14~40奈米NAND Flash∕SSD控制IC的廠房之一,由於投片量不高,加上已提前做好準備,因此僅會導致交期小幅延長,對於整體的產出不會有顯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