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童奉茶婦表演 魚池中明社區爭「卓越」

#地方 #魚池鄉 #中明社區 #李松連 #孔明廟 #舞獅 #奉茶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社區評鑑列車昨開抵魚池鄉中明社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松連在孔明廟前以舞獅開路,小女孩奉茶歡迎評鑑委員,鄉長陳錦倫、社會處長林俊梧都對社區的用心豎起拇指稱「讚」。

魚池鄉中明社區發展協會爭取卓越社區評鑑,昨天社區總動員,小女孩奉茶讓評鑑人員感覺溫馨。 記者黃宏璣/攝影

黃淑穆等6位90歲以上高齡耆老也來迎接評鑑委員,中明社區連續5年參加社區評鑑,爭取卓越社區殊榮,展現鍥而不捨精神。陳錦倫提到,若各社區都能如此用心,全鄉到處是亮點,觀光客不請自來。

評鑑是社區大事,老少一同參與,社區小朋友奉茶,請評鑑委員品嘗社區出產的台茶18號紅茶,社區媽媽表演毛巾操迎賓,展現熱情和濃厚人情味。李松連提到,中明社區舊名田螺屋,寓意克苦耐勞,老一代胼手胝足,發展香菇、日月潭紅茶、蘭花等產業;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社區計畫明年推出公共食堂,提供中低收入老人免費用餐,營造高齡友善環境。

評鑑委員參觀社區意象設施及護溪生態成果。林俊梧等評鑑委員肯定社區結合產業,創造就業機會,留住年輕人。

林俊梧說,中明是個小而美社區,人口489人,其中65歲以上佔19.46%,5年來持續參加評鑑,連2年獲全縣甲等,這次社區總動員展現企圖心,結合紅茶、香菇、國蘭及咖啡發展特色深度旅遊,讓人印象深刻。

另,水里鄉頂崁社區也參加社區評鑑,以陶缸做成樂鼓的陶樂團展現地方活力,水里國小陶笛隊與老人都下場表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