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航空城聽證會 海口里民陳情

#租售 #桃園航空城 #航空城計畫 #桃園聽證會 #鄭文燦 #桃園房市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聽證會29日起一連三天於大園老人會館、竹圍國中等2地同步展開,供居民雙方代表陳述意見,做為未來徵收開發考量。竹圍場外則有60餘名海口里民拉白布條陳情(見圖,楊明峰攝),要求全里納入區段徵收,陳情書由交通部代表收下,事後將進行討論。

航空城聽證會竹圍國中場,昨有300餘民眾參加,其中北市機要秘書、前桃園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王寶萱到場發言,與支持航空城的居民代表與官員唇槍舌戰,甚至有人質疑她是否代表台北市政府?讓聽證會主席不時介入「調停」,王寶萱回應有先請假。

王寶萱認為,根據機場公司等相關資料,完整現有2條跑道的獨立運作功能,例如完成第三航廈的既有用地興建與相關配套,將無興建第三跑道的必要。而貨運量成長趨勢並不明顯,甚至下降,加上自由貿易港區近12年來進駐率不到2/3,質疑自貿港與貨運站等新、擴建的必要。

另一方代表林永全則說,反對團體引用機場數據等舊有錯誤資料,誤導民眾,干擾政府進步。台灣如今從過去亞洲四小龍之首,淪落為末段班。至於徵收範圍有無意見?他說,相信政府組織產官學界的專業,盼政府加速開發航空城計畫,引領國家向前行。

交通部官員表示,桃園機場現有雙跑道,僅要其中1條施工整修而暫停使用,對機場尖峰營運造成極大壓力,預估2030年將無法滿足1年5800萬人次的目標運量,擴增第三跑道及相關設施,確有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