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7

航空城正式聽證會 4/29起辦6場

#租售 #桃園航空城 #全區聽證會 #桃園房市 #桃園青埔 #鄭文燦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交通部主辦的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正式聽證會,4月29日起連續3天,將在竹圍國中(機場園區)、大園區老人活動中心(附近地區第一期)舉辦6場次。

航空城正式聽證會,4/29起辦6場。(翻攝自機場捷運萬花筒Facebook粉絲頁)

航空城土地交易年減8成、房市交易下跌2成。(翻攝自機場捷運萬花筒Facebook粉絲頁)

桃園市地政局指出,2萬多份正式聽證會議通知已用雙掛號寄出,請權益相關人注意是否收到通知、保障自身權益。這次聽證會議依行政程序法第24條規定,由多數具有共同利益的當事人以共同委任代理人,或選定或指定當事人的方式推選發言代表,與預備聽證可由每位當事人親自參與發言的方式不同。

民眾如有意見需要陳述,可向交通部提出書面申請並參加3月12日的委任代理人協調會。

為釐清爭議點,去年10、11月已經先舉行預備聽證會議24場次,正式聽證將討論納入徵收必要的爭議點,包括第3跑道及自由貿易港區設置必要性、相關用地及周邊航空關聯產業用地需求量體推估、區位選擇的合理性、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規畫妥適性,以及因徵收土地衍生的相關問題等等。

地政局強調,這是土地徵收條例修法後全國第一次舉行的聽證會,可以讓社會大眾更瞭解航空城內容,同時釐清爭議、凝聚共識,讓國家競爭力的航空城計畫能持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