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美元、人民幣走升 受兩國經濟前景提振

#理財 #匯率 #美元 #經濟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周一升至202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數據確認美國經濟表現保持良好,人民幣也一度觸及六個月新高。
 
投資人關注周二的日本央行會議和周四的歐洲央行會議。不過,隨著亞洲農曆新年臨近,且美國市場周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而休市,匯市交投非常清淡。
 
美元周一升至202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台幣匯率收盤價升破30元大關、重返29字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2月房屋開工飆升至13年高點。零售銷售亦上升,製造業景氣指數反彈至八個月高位。
 
歐洲匯市尾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小幅上漲0.1%,最高升至97.727點,為去年12月24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歐元兌美元跌0.1%,至1.1083美元。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升至6.8458的六個月新高,之後漲勢消退。
 
英鎊兌美元周一跌至1.2962美元,下跌0.3%,之後回升至1.2997美元,此前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周末表示,英國不會承諾在脫歐後的貿易談判中遵守歐盟規則。
 
日圓兌美元持平於110.16日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