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三輪車三代情 陳宏敏用繪本傳愛

#地方 #嘉義 #繪本 #三輪車 #傳家寶 #發表會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78歲陳宏敏用繪本記錄跨越三代的三輪車,並將它當作傳家寶,讓愛延續下去,19日在嘉義縣大林鎮老人會館舉行新書發表會,陳宏敏還將親手打造的三輪車帶到現場,重現當時的回憶。

自2013年大林鎮公所開設樂齡話畫班,經2年學習,學員繪畫功力有成,首次興起讓長輩用自己的畫筆記錄自己人生故事的想法;19日共發表三本繪本,分別為《陳爺爺的傳家寶》、《繞了半個地球的移民夢》、《牽手情緣》,其中繪製《陳爺爺的傳家寶》的作者陳宏敏還將三輪車帶到現場展示。

一台親手打造的三輪車,沉載陳宏敏一家三代的故事,陳宏敏邊回憶邊輕撫著三輪車,彷彿孩子騎乘腳踏車的景象就在眼前上演。

憶起當時,陳宏敏說,自己育有2男1女,老大騎車載老三,老二在後面推,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如今孩子長大了,換成孫女姊妹倆互載,一台腳踏車跨越三代,他笑說,未來將傳給孫女當作嫁妝,別具意義。

因二次世界大戰,日本需要製作武器,向家家戶戶回收鐵製用品,年僅5歲的陳宏敏,他的腳踏車就被拿去使用,讓他感到非常難過,陳宏敏說,那年代擁有一台腳踏車不容易,非常珍貴。

心愛的腳踏車被日本人強行徵收後,陳宏敏仍耿耿於懷,直到與妻子邱富美結婚後,陳宏敏想替未出生的孩子製作一台腳踏車,除為孩子打造專屬腳踏車,也填補心中的遺憾,因此,前後花近2年時間,依當時的大三輪車縮小尺寸親手打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