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

台化停爐12天 中部空汙還紫爆

#地方 #颱風 #環流 #中央山脈 #盆地 #汙染 #擴散 #空氣品質

記者吳敏菁、陳世宗、洪安怡/綜合報導

受颱風環流影響,加上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及盆地效應,汙染擴散不易,中部地區19日空氣品質又紫爆,昨上午員林測站、下午豐原測站PM2.5濃度,都達最高紫色等級;台化護廠聯盟直指停爐12天,空汙改善對策在哪?不要再汙衊台化。彰縣環保局說,受地理條件影響,彰化縣對空汙負荷條件更差,排放要求才更需「斤斤計較」。

根據環保署監測資訊,昨天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為中度偏高等級,昨上午員林測站「紫爆」,PM2.5達最高等10等級,移動平均值達每立方公尺74微克,下午則是豐原測站達10等級,移動平均值達到每立方公尺75微克。

此外,西屯、忠明、彰化、崙背等測站也有7~8級,PM2.5 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54~64微克,空氣品質不盡理想。環保署監資處處長蔡鴻德表示,受颱風下沉氣流影響,中部汙染物累積,風場又屬無風狀態,風速僅每秒1~2公尺,才會導致擴散不佳,可能要等到明天過後,中部有降雨才能讓空氣品質轉好。

中部空汙同時再引發彰縣與台化爭議。台化護廠聯盟昨表示,「指空汙是台化造成的,連老天都打臉。」環保團體則說「這波紫爆,幸好台化沒助攻」、「彰化市還是不適合有燒生煤的電廠」,你來我往對立言論塞爆網站。

台化企業公會理事長劉興華說,鍋爐不再冒煙12天,結果還是紫爆,說什麼捍衛健康?根本沒作風險評估,台化就成「犧牲品」。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彰縣受地理條件影響,對空汙負荷能力比別人差,這也是為何環保署會依《空汙防制法》,授權各縣市依區域特性訂定固定汙染源審查辦法。台中市16站空品監測站,昨上午也有7站達紫色等級、3站紅色等級,市府第一時間協調台電降載,但台電稱大林電廠破管,無法再降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