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推台東農漁特產 議長隨堂考

#地方 #熱氣球 #黃健庭 #台東觀光 #台東特產 #池上米 #釋迦 #洛神花 #旗魚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熱氣球是台東的觀光亮點,那農漁產品的亮點在哪裡?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4日「隨堂考」,要求縣長黃健庭與一級主管寫出心目中的台東10大農漁產品,她說,希望找出台東主攻農漁產品,配合特色行銷,全方位幫助台東農業升級。

昨天是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議長饒慶鈴發下「考卷」,要求縣長黃健庭、副縣長陳金虎、秘書長陳明仁與所有一級主管寫出心目中的台東10大農漁產品,只見官員們埋首振筆疾書,現場一片安靜,最後統計之後,前6名分別是池上米、釋迦、洛神花、旗魚、鳳梨、茶葉。

饒慶鈴說,熱氣球已經成為台東觀光亮點,雖然近幾年縣府帶領台東農特產品行銷中國,成績不錯,但僅限少數菁英農民,還有更多農民需要政府扶一把。

她希望縣府打造出台東農漁產品的主攻亮點,除了1級的農業生產,更要發展為2級的加工產品、更進化為3級的服務業。她以去年爆量滯銷的杭菊為例,縣府可以協助包裝,從1級的生產拉抬到2級的加工,進而協助行銷到知本地區的飯店。

縣長黃健庭及前農業處長吳慶榮均認為,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台東沒有工業汙染,發展有機、無毒,可以做為台東農漁產品的一大特色,甚至還可以提高價位,增加農民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