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油金價格上衝 攀近月高點

#油價 #金價 #居家 #地方 #Delta變異病毒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Jackson Hole會議結束,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內容偏向中性,以確保政策的靈活度,「國際市場終於聽懂了」的情況下,黃金、原油兩項重要商品指標,價格快速向上衝刺,8月27日國際報價分別來到1,817美元和71.63美元的8月最高點。
 
8月油、金價格一度走低,星展集團就表示,是市場對全球經濟過度悲觀,這段期間Delta變種病毒確實是延遲了經濟復甦,但實際上經濟秩序不會脫軌,「今年第二季時,市場過度反應樂觀情緒,現在也是過度悲觀」,當全球仍關注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時,「可以開始為接下來的景氣復甦提早布局」。27日國際盤價出現黃金、油價上升到8月最高點,似已在預告接下來金融商品市場回神的可能表現。
油金價格上衝攀近月高點。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根據理柏資訊最新公布產業型基金績效顯示,自全球股市自3月中低點反彈以來,黃金及貴金屬股票型黃金及貴金屬股票型基金反彈幅度逾84%。圖為北市銀樓。(本報資料照片)
回顧Delta變異病毒8月擴散對商品市場造成的影響,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原油需求衝擊主要來自疫苗覆蓋率普遍較低且對疫情容忍度亦較低,導致必須採取封鎖政策的亞洲國家,需求下滑評估應為短期因素。
 
經過8月的停滯,主要產油國維持支出以及生產紀律,預期原油市場仍將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將支撐國際油價表現。
 
基本金屬部分,瑞銀財富管理分析,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庫存自3月起繼續上升,但上海期貨交易所的庫存卻穩固地減少,整體並未顯示季節性需求減少,保持對銅市場供不應求的看法。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雖然考量通膨壓力將繼續存在,抗通膨的特性仍將使黃金相關標的具有一定吸引力,但經過去年的交易熱潮後,預期投資、避險及實體需求的消退,將使金價迎來一段修整期,後續美元能否進一步走高,將是觀察金價何時觸底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