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陸港爆買倫敦地產 英媒:天空才是極限

#寰宇 #英國 #倫敦 #地產 #陸港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後,市場擔心倫敦房地產市場會垮掉,但英鎊貶值吸引大陸和香港的資金湧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近三個月陸港買家在倫敦金融區搶購了價值35億英鎊的地產佔總投資額的約70%,創下2007年以來的季度最高紀錄。

報道指出,去年陸港在倫敦打破了房地產購買記錄,搶購兩座最具知名度的摩天大樓,價格均超過了10億英鎊。包括去年3月被暱稱為「乳酪刨」的萊登霍爾大樓,被大陸房地產商中渝置地張松橋以11.5億英鎊收購。僅4個月後,被稱「對講機」的芬丘奇街20號大樓,再以13億英鎊出售給香港李錦記集團,創下英國有史以來單棟建築的最高售價。

中國大使館以逾7.5億英鎊收購了位於倫敦金融城的前英國皇家鑄幣局新建駐英大使館,建完後將是目前全球最昂貴的大使館。取自搜狐中國大使館以逾7.5億英鎊收購了位於倫敦金融城的前英國皇家鑄幣局新建駐英大使館,建完後將是目前全球最昂貴的大使館。取自搜狐

泰晤士報報導,今年以來,陸港買家的投資更已經超過了去年上半年的水平,主要交易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以10億英鎊收購布羅德蓋特5號瑞銀集團倫敦總部等。

連中國大使館也以逾7.5億英鎊收購了位於倫敦金融城的前英國皇家鑄幣局(Royal Mint Court),要新建駐英大使館,建完後將是目前全球最昂貴的大使館。

英媒形容,亞洲買家爆買倫敦地產,只有天空才是他們極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