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中鋼董座:最怕保護主義變全球風潮

#中鋼 #翁朝棟 #鋼鐵 #稅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昨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鋼和鋁進口課重稅,台灣鋼鐵產業不用太悲觀,應該先把資料收集齊全,到底川普把哪些因素排除在外,因為川普有說到安全及友好的關係,台灣長期以來都是美國的盟邦,「我們仍有一些空間」。

翁朝棟說,台灣鋼鐵業者不必太悲觀,目前最怕的是這股保護主義變成全球的風潮,如變成反自由貿易,「那就很麻煩!」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今年鋼鐵市場沒有悲觀的權利 。 記者謝梅芬/攝影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今年鋼鐵市場沒有悲觀的權利 。 記者謝梅芬/攝影

目前經濟部國貿局、鋼鐵公會、中鋼與相關鋼廠,都已動員資源展開危機處理,翁朝棟表示,美國已先後豁免加拿大、墨西哥與澳洲關稅,台灣是美國盟友,爭取列為豁免名單或減稅都是未來努力目標。

翁朝棟指出,中鋼一定會協助下游業者。美國對鋼鐵課高關稅是龐大議題,中鋼已派業務副總李新民領軍,展開分析評估。

對於今年鋼鐵市場,他說,今年國內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加上世界各國經濟成長都是正向成長,台灣也不例外。今年的鋼鐵市場都是正向發展,「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