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9

壽險入公建 鋼鐵大老按讚

#政策 #行政院 #壽險 #景氣 #鋼鐵 #中鋼 #公共建設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行政院端出「提振景氣」大菜,其中一項擬引進1.3兆元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立即引爆鋼鐵需求將大增的預期,且可望為中鋼訂今(30)日開出7~8月份內銷盤價及中下游後市接單,帶來振奮人心的效果。

未來壽險投入大筆銀彈於公共建設,對鋼鐵業可謂一大利多。(圖/好房記者陳韋帆攝)

政府這項提振景氣方案引起鋼鐵業界大老高度關注,包括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等人,都抱持高度肯定,惟業界擔心,這項政策若執行機關無法落實執行,良好美意可能會大打折扣。

而受到此一利多激勵,鋼鐵類股昨日在龍頭廠中鋼帶領下,包括中鴻、中鋼構、東鋼、豐興、威致、海光、美亞、燁輝、世紀鋼等相關個股,呈現全面大漲局面,類股指數單日漲幅1.03%。壽險資金投入公建,包括高鐵苗栗車站產業專用區開發案等,預期使用的鋼筋和鋼構等相關建材頗為可觀。

林義守表示,政府推動和公共工程有關的任何建設,對帶動鋼材需求和刺激景氣都有幫助,至於助益多大,要看政府的執行力。林義守舉例說,該集團為照顧南台灣病患,投入新台幣80多億元興建的義大「癌症醫院」,迄今鋼結構部份即將完工,預計明年6月份啟用,但政府卻不同意院方自比利時、日本等地購買治療癌症的質子和重粒子等醫療設備,讓他非常無奈。

林明儒也表示,對江揆提振國家經濟的用心、苦心給予高度肯定,但他認為政府的執行力很重要,如公務員不能勇於任事,無法落實執行力,則他擔憂這項提振景氣措施的良好美意,恐將大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