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地震重建 元大栢悅翻倍漲

#地方 #地震 #老屋 #元大栢悅 #危樓 #都更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本周一場規模6.3的地震,不僅全台都有感,也再度引發外界關切全台老屋安全問題,回首921、331強震後的危樓,經改建後,身價大不同,好房網統計,更新前曾為921地震危樓的「勝利大廈」,重建為「元大栢悅」,每坪單價衝到202.6萬元,比周邊房價高出1.1倍。但也有像「南京文學大樓」,因地段位置不佳,改建後,比周邊行情低11.5%。

921及331大地震時,北市不少住宅因為需要抵稅關係都「從寬認定」為危樓。好房網根據各房仲成交及實價登錄兩項資料,統計北市因地震變成危樓,原地重建的指標大樓房價,結果發現同樣是地震宅,重生後命運未必相同。

原仁愛圓環附近「勝利大廈」原地改建為豪宅「元大栢悅」後,每坪202.6萬元,比周邊行情高出110%,勇奪這次地震重建宅最高價。

信義區的「尚愛仁華」、「仁愛麗景」每坪逾180萬元,也比旁邊行情高出83%~85%。但松山區「南京文學世家」與「豪門世家大廈」,重建後,每坪約66萬,比周邊行情低11.5%與1.3%。

「地段的影響還是最大。」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危樓要都更或改建,常曠日廢時,但一旦都更完工,若還有地段利基加持,房價可望倍增。像「元大栢悅」因地段絕佳,吸引名人入住。至於「南京文學世家」雖是1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但鄰近高架橋,行情受到影響。

信義房屋執行協理洪建煥指出,所謂地震危樓要看輕微或嚴重,如果已損及大樑或有歪斜,一定是要重新都更打掉後重建才能買。

通常都更後的新房子因為結構抗震佳,價格都會不錯。至於如是輕微的龜裂,重新修整後是可以買,「但依照行情價,有瑕疵即使修好,應該還是要比周邊便宜1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