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北市24棟聯合醫院 竟有11棟是「危樓」?

#地方 #中古 #危樓 #醫院 #都更 #地震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聯合醫院其中11棟大樓有耐震疑慮?台北市議員陳彥伯16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指出,聯合醫院院區24棟大樓有11棟耐震評估結果被列為「有疑慮」,痛批衛生局及醫院罔顧人民安全,讓病患在危樓看病。



根據衛生局資料顯示,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民國97年曾針對各大樓做過耐震評估,共有11棟有耐震疑慮,分別位在忠孝院區、和平院區、松德院區及仁愛院區。

陳彥伯表示,聯合醫院98年有再度進行詳細評估,卻找不到相關資料,直指衛生局做事做半套,行政程序草率,他進一步指出,衛生局耐震評估都沒有設固定檢驗年限,也沒後續追蹤的紀錄,現在5年時間過去,這些大樓的耐震程度令人堪憂。

對此,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答詢時表示,醫療建築的評分標準已比一般建築物嚴格,衛生局將針對有耐震疑慮的大樓進行補強,預計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