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8

雪隧通車 宜蘭選票首度縣外印

#交通 #雪隧 #五合一選舉 #選票 #運送風險 #保全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的選票向來都是在縣內印製,就近安全防護,降低運送風險,但雪隧通車後,台北到宜蘭只要1小時車程,這次五合一選舉的選票印製業務由外縣市廠商得標,首度要到宜蘭境外印製,選委會昨天表示,維安高規格,不輸印鈔票。

宜蘭縣五合一選舉的選票多達308種版本,選務中心人員昨天逐一校對。(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的候選人多達738人,要印製的選票多逾180萬張,包括縣長、縣議員加上12個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選舉,選票多達308種版本。

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游宏隆表示,雪隧通車前,宜蘭交通不便,印選票雖有利潤,但廠商考量宜蘭規模不大,跨縣市交通,意願不高,都由縣內業者承攬。雪隧通車後,交通問題解決,吸引外縣市廠商參與,因選票印製安全第一、不能出錯,專業、印刷場地維安等都要考量,最後採最有利標,由新北市土城某業者得標承印。

選委會指出,印製選票採高規格保全,嚴格度不輸印鈔票,7種選票各以不同顏色區分,再依選區不同,共有308個版本,昨天由選務中心人員仔細校正每個版本,預計本月22日到25日入廠印製,印好後,利用凌晨交通離峰時間護送運回宜蘭選委會,各選務中心到選委會領票,全程嚴密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