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58

蛋白區賣蛋黃價格該結束了!專家:各自去該去的地方

#政策 #多空 #戴德梁行 #顏炳立 #下半年 #房市 #走空形勢 #易跌難漲 #31萬棟 #量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房市狀況不確定性增加、利空大於利多,房市走空形勢已成!」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5日說道,觀察今(2022)年下半年國內房市,他認為下半年房市激情將退去,不會有疫後報復性的反彈及買盤,下半年房價難再漲、量會縮,「去年蛋白區賣到蛋黃的價格, 市場真的是瘋了,這情況也該結束了」。他指出,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預估約31萬棟,但若跌到31萬棟以下,代表房價過高、造成許多人不想買房了。
 
過去一、兩年國內房市呈現瘋狂地步,一些中南部蛋白區域,房價哄抬炒作明顯、價格飆漲快速,顏炳立表示,蛋白區賣到蛋黃的價格, 市場真的是瘋了,但也該結束了;他說,「吳郭魚賣到石斑魚價格、吳郭魚包裝成台灣鯛,都是喊出來的、千萬別當真」。他預期今年下半年房市潮水漸退,吳郭魚就回到菜市場上賣,吳郭魚、台灣鯛、石斑魚各就各位,「不要德不配位,各自去該去的地方」,房價也不會再創高,未來將易跌難漲。
 

 

顏炳立認為房市狀況不確定性增加、利空大於利多,房市走空形勢已成,下半年房市激情將退去,不會有疫後報復性的反彈及買盤。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顏炳立認為房市狀況不確定性增加、利空大於利多,房市走空形勢已成,下半年房市激情將退去,不會有疫後報復性的反彈及買盤。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顏炳立指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房價要鬆動還不至於,下半年房市的買氣溫和,不熱也不冷,但房價不可能創高了,賣方若沒有壓力也不會降價拋售,但買方更不會任性,因此市場呈現觀望,量會縮;他認為,激情過後、房市資金派對結束,要理智看待房價緩修。
 
土地市場部分,顏炳立認為房市的靈魂土地,都更活躍,土地需求仍強、不過買氣會收斂不再熱,今年土地市場成交量縮,而土地有量的城市、房市繼續看好,土地市場雖呈量縮、但仍樂觀看待。至於六都辦公市場則預估再創新量、新價、新高,企業自用買盤強烈;而今年店面市場依舊無量,買氣不起、仍在復健中。
 
政府打炒房、政策利空,央行斷金流、物價漲、加上通膨,顏炳立表示,房市狀況不確定性增加,「利空大於利多,房市走空形勢已成,房價易跌難漲,下半年房市穩、溫和,但要撿到便宜貨不容易,明年會是更好的買房時機點」。
 
顏炳立表示,房價高點已經過去,當房市熱的時候容易忘了我是誰,人是英雄錢是膽,資金行情之下,讓投資客、建商跟銀行借錢借膽,但隨著央行升息、打炒房、資金退, 膽也破了,「下半年房市激情退去,不會有疫後報復性的反彈與買盤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