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行政院計畫兩年「派遣歸零」 今年減少約五成派遣人力

#政策 #行政院 #勞工 #派遣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綜合報導

行政院設定兩年為期,逐步溫和推動「勞動派遣歸零」,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今(13)日表示,目前政院所屬機關派遣人力低於7,000人,預計今年減少約五成派遣人力。

行政院人事總處說明,今年1月起推動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減少勞動派遣,並規劃自2021年起不再運用勞動派遣,讓公部門多元人力的僱用及指揮監督回歸同一雇主,更直接及妥適保障勞工權益。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今(13)日表示,目前政院所屬機關派遣人力低於7,000人,預計今年減少約五成派遣人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政府在1986年設置「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就是為了讓勞工在遇到雇主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而積欠工資時受到即時保障,不致驟失生活依存,協助勞工度過難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人事總處了解,各機關已陸續啟動零派遣計畫執行的相關作業,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會減少運用約五成派遣勞工。

人事總處表示,為落實行政院派遣歸零政策,自去年9月起透過訂定工作指引、舉辦說明會及召開意見交流會議等方式,協助各機關檢視原本運用派遣型態的業務項目。若非屬於需由機關直接指揮監督的性質的工作,可以委託民間的方式辦理,並不限制政府自行雇用。

人事總處也將持續敦促各機關積極辦理公開甄選、管理規範訂定等相關事宜,穩健推動零派遣,並協同勞動部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加強宣導多元人力運用的法制規範,強化勞工勞動條件及權益的維護與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