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95

默許丟「包」 彰化花壇鄉清潔隊成垃圾山

#地方 #居家 #垃圾山 #清潔隊 #花壇鄉 #垃圾不落地

記者林敬家/彰化縣報導

「清潔隊竟然變成垃圾山,太離譜!」彰化縣花壇鄉實施「垃圾不落地」,鄉公所清潔隊卻自打嘴巴,大門全年敞開供民眾把垃圾包丟在空地上,遇假日無人清運,「小垃圾山」臭味薰天,附近住戶十多年來苦不堪言。

花壇清潔隊一到周末,空地垃圾堆成小山。 記者林敬家/攝影

緊鄰清潔隊的花壇消防分隊員長時間在分隊待命,隊員說,夏天待在二樓寢室難以入眠,無論開窗與否,異味總如影隨形;小垃圾山造成蚊蟲、蟑螂、老鼠橫行,雙腳常被跳蚤咬成紅豆冰,得多次消毒才改善。

「維持環境的清潔隊反成髒亂點,實在很諷刺。」張姓鄉民說,清潔隊每周只收三天垃圾,民眾常趕不上時間,習慣將垃圾丟到清潔隊。陳姓上班族每天都路過花壇清潔隊,快到之前總將車窗關上,「太臭了,影響整天心情」。

彰化十多年前推行垃圾不落地,民眾反彈聲浪大,覺得麻煩不願配合。清潔隊默許敞開大門,方便民眾丟垃圾,久了習慣成自然,連其他鄉鎮民眾都「好丟逗相報」,拎著垃圾包開車跨區來丟。

清潔隊員說,原本放大型垃圾桶供民眾使用,但垃圾量太多,乾脆丟地上,凌晨一、兩點還有人進出;年初春節過後,垃圾甚至堵到門口,人根本走不進去。

清潔隊員說,因為太方便,民眾什麼都丟,也不分類,連工廠的事業廢棄物都來了。由於人力不足,無法全天監看民眾丟了什麼,有時勸說還遭白眼。

花壇鄉長李成濟說,三年前曾試圖關門禁止丟垃圾,但民眾反將垃圾堆在清潔隊大門口,被流浪貓狗咬食散落一地,有礙市容觀瞻,不到一個月就「投降」重開大門。

他表示,鄉公所正尋找適合用地,希望將清潔隊遷到偏遠處,但鄰近居民得知後抗議聲四起,經費也是問題。

花壇清潔隊長湖義男表示,清潔隊裝了不少監視器,曾抓過偷倒廢油的不肖業者開罰,對部分人士棄置可疑物品,就會根據車牌追查,但許多難以確認的垃圾淹沒在垃圾堆中,追究已緩不濟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