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垃圾亂丟包 7年取締8萬件

#垃圾 #丟包 #垃圾不落地 #地方 #新北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垃圾不落地推廣多年,已成為民眾共識,但仍有不少民眾取巧,抱持「不會被發現」心態,隨地亂丟垃圾,新北市環保局自新北市升格後,透過電眼、環保派出所稽查人員站崗等方式,近7年來取締8萬多件亂丟垃圾包案件,裁罰金額超過2.4億元,以新莊、中和、三重等三區案件最多。

環保人員會在髒亂熱點裝設電眼,全市近7年來揪出8萬多件亂丟垃圾,透過隱藏式攝影機,還拍到有民眾特地搭計程車前來丟垃圾。(葉德正翻攝)環保人員會在髒亂熱點裝設電眼,全市近7年來揪出8萬多件亂丟垃圾,透過隱藏式攝影機,還拍到有民眾特地搭計程車前來丟垃圾。(葉德正翻攝)

裁罰金額 超過2.4億元

過去環保局利用路口監視器拍攝丟垃圾包髒亂點,以車追人開罰,但不少行人丟包案件難以追查,讓政府單位相當頭痛。

新北市升格後成立環保派出所,近200名的稽查員,不分日夜忍受惡臭,配戴密錄器蒐證開單,有民眾當場被抓不斷哀求,但還是得吃上至少3000元罰單,得不償失。

環保局統計,每年亂丟垃圾取締件數破萬,2013年一度降到只剩7000多件,但近年取締件數又逐漸成長,去年一整年來到1萬3500多件,升格至今總取締件數高達8萬287件,又以新莊、中和、三重丟包件數最多。

環保局指出,新莊、中和、三重因外來人口多,較不熟悉清運方式,加上升格前部分地區定點收垃圾,養成民眾習慣把垃圾包堆在定點,才會造成丟包案件比其他地區多,近年已逐漸改善。

當場被抓 罰單3000元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指出,由於罰款3000元起跳,把錢拿來買垃圾袋可以用好幾年,大部分民眾被罰過就不會再犯,但也不可否認,確實還有很多民眾抱持投機心態,環保局除動員清潔隊員,也透過里長幫忙,鎖定各區易遭民眾丟棄垃圾的髒亂點,以布條、跑馬燈還有廣播方式宣導,還有隱藏式電眼追緝。

孫忠偉說,民眾垃圾不落地觀念已逐漸建立,除靠清潔隊員稽查,也有愈來越多民眾自主性協助,有不少社團還會把垃圾包破袋檢查,要求通知丟棄民眾領回,但罰款再多,還是要靠民眾公德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