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9

老大樓翻新出租 掌握原則投報率達3%

#租售 #舊大樓 #套房 #翻新 #出租 #租屋 #投資 #永慶房屋 #高柏原 #何政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破破爛爛的大樓也是有價值!舊大樓套房只要整頓過後,再出租報酬率可達3%,不過,想躺著當包租公、包租婆,也要有眼光來挑對「舊大樓」,避開地雷,才能受到租客青睞。

在台中中區成功路附近,就有一棟套房大樓屋齡超過40年,屋況相當差,不僅外觀外牆、梯間破舊,電梯還有受損壞,然而,看在一些租客眼中還是具有吸引力。而全台也不乏有類似案例,顯示舊套房大樓仍有其價值所在。

舊大樓內經過翻修成為套房,再出租報酬率可達3%。(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一房一衛浴小宅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房東來說,舊套房大樓的投報率約為3%上下,比起定存、利率還要多,永慶房屋忠孝敦化直營店店長高柏原指出,選擇舊大樓做為套房,地點為最優先考量,近捷運、辦公商圈、大學,有上班族、學生等,都會是很好的支撐,較不推薦住商混合大樓,出入較複雜,並不討喜;而在入手時,也要預留裝修成本,包括:家具、家電等成本。

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則是建議,房東準備在裝修、翻新時,族群一開始就要鎖定,像是租給學生或一般上班族的話,裝修成本較低,一坪單價不超過3萬,至於,商務、外商人士、空姐等族群,成本較高,一坪約6~7萬。

何政熹補充,大樓近學區、一般地點做普通裝修即可,要做到商務等級,最好是在機場、商業區周邊如:大安區、信義區等較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