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投資2千億 風力中心設彰化

#政策 #投資 #2千億 #風力發電 #彰化

記者簡慧珍、高詩琴/連線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表示,新政府極為重視綠能,彰化縣太陽能、風力等綠能效益全台最高,縣府已與台電公司取得共識,將在台電彰工火力發電廠原址投資二千億元,設置台灣風力營運中心。

台電表示,彰化風力發電是未來十五年投資四千兩百億元綠能計畫的一部分,以十五年布局推動「綠能」,包括離岸風力、太陽光電、地熱發電等。由於彰化縣海床淺,適合裝設離岸風機,將就近在彰化縣打造「風力營運中心」。

魏明谷昨天說,彰化縣日照時數長,風力發電效益比雲林縣多兩倍,極具發展綠能產業潛力,總統蔡英文本月底到七月間,將到彰濱線西區的Google了解擴建情形,並要求彰濱業者多使用綠能;「風力營運中心」未來也可成為「綠能營運總部」。

台電彰工火力發電廠今年元月再度送出環評,並未過關,縣府與台電的共識是彰工火力發電廠轉型為綠能營運總部。

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表示,將與彰化簽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彰化縣風力發電會占全台灣風力發電六成,到時彰化將是「風電大城」。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黃聖揚表示,彰化縣沿海的廿海里內是白海豚迴游路線,風力發電機組發出低頻噪音及風機基座,都會干擾白海豚生態,如要設離岸風力機組,最好在卅海里以外海域「越遠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