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正式成立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 #離岸風電 #風力發電 #政策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為配合發展離岸風電綠色能源政策,台灣港務公司號召國內外風電大咖,包括台電、臺英風電、中鋼、台船及上緯等5家公司籌組國家隊,合資成立「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昨(17)日在台中港正式揭牌成立,象徵台灣離岸風電國產人才培育已正式啟動!

台灣離岸風電人才培訓的先行者-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登記資本額2億元;其中,台灣港務公司持股28%、台電20%、臺英風電20%、中鋼15%、台船12%、上緯5%,由持股最高的台灣港務公司主導。因此,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由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兼任。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在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中)、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右三)等人揭牌下成立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致詞時指出,為配合政府綠能政策的推動,台灣港務公司已於2017年初積極投入風電產業規畫布局,不僅主導「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的設立、培訓風電國產人才,也針對離岸風電作業母港、運維工作船,以及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等業務積極擘劃。

其中,針對離岸風電作業母港的規畫,包含大型風機構件的載運、風機預組裝、水下基礎存放及風機零組件安裝等碼頭供給都已完成布局。郭添貴表示,台灣港務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興建4座重件碼頭以及後線土地,每年可以望滿足近1GW離岸風電安裝容量;針對港勤運維服務,未來將以台中港為主要據點,提供各型運維船舶、拖船、直昇機停機坪、相關機具設備等一條龍服務。

至於海事工程部份,郭添貴指出,目前正規畫提供風場水下測量及拋石船相關業務,台灣港務公司100%轉投資的台灣港勤公司,旗下擁有420名船員,皆已取得STCW國際認證,未來將因應風場相關工作船舶之船員需求,提供風場專業人力服務。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鍾英鳳表示,正積極建置訓練中心的軟硬體設施,例如深水訓練池、訓練高塔及國內種子講師培訓等,預計2019年1月即可正式對外營運。鍾英鳳進一步表示,風能訓練公司未來不僅能提供GWO(世界風能組織)所規範的急救、人工操作、火災感知、高空作業、海中求生等5大基礎安全訓練及認證服務,同時也將提供直升機水中逃生訓練(HUET)、風機進階技術訓練與風機商客製化訓練服務;未來還將結合風電產學界為風電產業培育本土人才,並進軍國際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