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破門打包 民罵都更處強盜

#地方 #台北 #斯文里 #公辦都更 #拆除 #不同意戶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今(18日)將展開拆除作業,都更處昨辦理清空作業,針對尚未清空屋內物品的4戶不同意戶,強行破門進屋打包,不同意戶事後得知,皆稱事前未被告知,痛批市府宛如強盜,質疑破門進屋合法性。都更處強調,事前有各別通知不同意戶,告知要進行點交作業,一切依照行政執行辦理。

3次通知不同意戶搬遷

斯文里三期鋼筋裸露、漏水問題嚴重,因住戶多、產權複雜,且位於松山機場航高限制區,增額容積受限,建商興趣缺缺,北市府接手推動公辦都更,歷經長期溝通協調,取得全體98%住戶同意,但仍有4戶、6人因房屋市值等問題不同意都更。

其中一名不同意戶稱事前不知情,得知消息後趕到現場查看,痛批都更處亂來,她強調,會爭取居住正義到底。(林縉明攝)

其中一名不同意戶稱事前不知情,得知消息後趕到現場查看,痛批都更處亂來,她強調,會爭取居住正義到底。(林縉明攝)

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今日動工拆除重建,昨天一度有自稱住戶要進入,但因都更處完成清空作業並在出入口管制禁止進入,住戶不得其門而入。(林縉明攝)北市府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今日動工拆除重建,昨天一度有自稱住戶要進入,但因都更處完成清空作業並在出入口管制禁止進入,住戶不得其門而入。(林縉明攝)

因應拆除工程將進行,都更處昨強制清空點交,在律師、警察陪同破門後把屋內物品清空,暫時放置在基河國宅三期,有不同意戶事後得知房屋被清空趕到現場,因都更處管制出入口,不同意戶無法進入住處,痛批市府未通知就強制接管,根本是亂來。

不得其門而入 住戶批亂來

不同意戶鍾太太質疑,她至今未與市府完成點交,卻在不知情下屋內物品被人打包搬走,還派人擋在入口不讓住戶進出,根本欺人太甚;她強調,反對都更最主要是房屋價值計算有誤,無法接受不平等對待,會爭取居住正義到最後一刻。

此外,另一名不同意戶羅太太說,都更處完全沒有通知,直到接到媒體電話詢問才知道東西被搬空,而且自己沒有同意都更,市府怎麼可以這樣亂搞,今會到場抗議表達訴求。

對此,都更處副處長陳信良回應,事前至少都有3次通知不同意戶搬遷,且前晚還再度電話提醒,,除1人同意放棄屋內物品所有權,其餘3人未清空,昨在律師、警察陪同強行破屋搬空屋內物品,一切依法行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