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拆遷沒拿到半毛 屋主陳情

#汪志冰 #北投科技園區 #徵收 #拆遷 #屋主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議員汪志冰陳情,在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的營業場所,區段徵收的397萬元拆遷補償費莫名進了別人口袋,更發現土地開發總隊委外查估該處土地與建物價值,簽署人姓名甚至錯誤,有偽造文書嫌疑,恐怕不是個案;土開總隊對此回應,將再調查清楚。

士北科技園區採先建後拆,區段徵收的過程中,會與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釐清產權,再給予拆遷處理費、騰空點交獎勵金等補償。

圖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拆遷戶「專案住宅」預計明年底交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汪志冰昨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提出,民眾周太太陳情2001年向地主承租土地,自行搭建房舍作為營業使用,如今因開發科技園區進行區段徵收,必須拆除建物,地主依房屋稅籍登記的部分應只能拿到24萬元,卻取得421萬元拆遷補償費,周太太該得到397萬元,結果半毛錢都沒有。

她說,土開總隊在徵收前會委外查估土地和建物價值,周太太事後發現查估表的營業負責人簽名竟錯誤,合理懷疑是地主自簽或委外單位便宜行事,更質疑是偽造文書,土開總隊也未查核。

汪志冰痛批,土開總隊認為事已定案,甚至要求周太太自行與地主進行行政訴訟解決爭議,但爭議的源頭是市府,卻要市民自行處理,根本吃人夠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