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陳亭妃:刊登蛙人流鼻血照 影響募兵成績

#地方 #陳亭妃 #募兵制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批評「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網站刊登陸戰隊蛙人受訓流鼻血的照片,會使家長嚇得不願讓孩子從軍,影響募兵制的推動。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回答,這些都是訓練的一環,如果不嚴格訓練,上了戰場不適應,「他會流血!」

陳亭妃質詢的新聞一出,在社群網站上立即引發眾多陸戰隊退伍老兵的抨擊。網友指出,兩棲訓練都是自願參加,訓練過程的確很殘忍,但也是身為陸戰隊員的驕傲;當兵就是保鄉衛國,講白就是學習殺人放火,如果訓練不嚴格,無疑等於送死,因為敵人不會對你仁慈,「反中恐中又怕操兵,假如開戰,用嘴砲跟中共打嗎?」

也有網友表示,難道要把當兵宣傳得非常輕鬆,像是戰鬥營一樣,把年輕人騙來當兵?有人挖苦說,這件事情裡面真正殘忍的,其實是立委的邏輯思維,「立委的教育不能等!」也有網友補充,軍人沒有尊嚴,才是募兵制招不到人的最大原因。

陳亭妃質詢時出示多張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照片,包括陸戰隊蛙人進行「克難周」訓練,學員因長時間憋氣而流鼻血,雙手反綁背後游泳,以及連續四十八小時不能充足睡眠。她表示,照片刊出時間正好是母親節,「你是要表示說,我把你的小孩操得很辛苦,還是我照顧你的孩子照顧得很好?」如果國軍希望提升募兵成績,尤其是戰鬥部隊的志願役比例,不該拿這種照片出來宣傳,「嚇死人了!」

陳亭妃也出示同樣取自國防部臉書的空軍飛官照片,對現場將軍們「民意調查」:看到流鼻血的蛙人,或是高大挺拔的飛官,大家希望讓孩子加入空軍還是陸戰隊?結果沒有任何人舉手。鄭德美說,自己的兒子也是軍人,目前在金門的戰車營服務。

鄭德美回答,陸戰隊蛙人最後還得爬過「天堂路」才能結訓,都會邀請家屬到現場,大家都非常感動。他強調這些訓練不是作秀,戰場上環境更嚴酷,如果現在不流鼻血、不嚴格訓練,未來可能會流血。陳亭妃不以為然,表示鄭德美如果再這樣講下去,募兵就更困難了。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在金門的陸軍海龍蛙兵部隊服役,曾遭遇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年的台海危機。江啟臣說,國軍特種部隊的戰力,在全球絕對可以排上名次,但背後一定有辛苦的訓練,從陳亭妃的發言,可見社會大眾對國軍還是不夠了解,「連立委都不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