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彰市監視器抓亂丟垃圾 兩年開罰217件

#地方 #垃圾 #安全島 #開罰 #取締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台北市政府最近針對在安全島亂丟垃圾的駕駛人展開取締,推行垃圾不落地的彰化市公所清潔隊也以監視錄影設備取締髒亂點,由於錄影功能強大,已查獲217件亂丟垃圾案件,有效遏止垃圾包落地行為。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長林群富表示,兩年半前實施垃圾不落地,市公所並在民眾非清運垃圾時間,在全市設6個垃圾收運定點,但常被民眾在固定收運時間外棄置,反而形成髒亂點。清潔隊為此設置固定監視器取締,甚至發現有人任意放置垃圾,監視端還會廣播要求對方拿走垃圾包,被任意丟置垃圾的情形已顯著改善。

彰化市公所打撈被丟在大埔截水溝的垃圾包,破袋稽查。(圖/彰市公所清潔隊提供)彰化市公所打撈被丟在大埔截水溝的垃圾包,破袋稽查。 圖/彰市公所清潔隊提供

林群富說,清潔隊另外還擁有一具功能強大的移動式監視器,擁有雙鏡頭攝錄功能,一個鏡頭鎖定被丟棄物品的範圍,另一鏡頭攝錄同時間通過的車輛,只要有人開車或騎機車丟出垃圾,即可依車牌追人。

彰化市公所統計兩年多來靠科技執法,共查獲217件,每件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裁罰1200元。林群富說,取締亂丟垃圾,要想現場查獲的難度很高,且在稽查人力不足下,只有靠監視器這項法寶蒐證。

不過,清潔隊人員也說,有的民眾為規避監視器蒐證,以走路或騎腳車丟了垃圾就走,就算錄到影像,也沒車牌可查;如未被監視器蒐證,清潔隊只能將垃圾包破袋,從內容物的資訊找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