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全聯7.92億元 買下白木屋

#全聯 #白木屋 #景岳 #多空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郭家崴/台北報導

景岳生技昨於證交所記者會上宣布,將以7.92億元出售旗下老字號白木屋蛋糕,對象正是全台都有通路的超市龍頭全聯,交易案已經董事會通過、生效;全聯對此回應,買下白木屋主要是因廠房設備可供阪急BAKERY使用,由於全聯擁有900多家門市,外界認為,購入5000多坪廠房,不僅做食品倉儲之用,也為自己擴大現烤烘焙業版圖再下一城。

景岳生技副總經理王美玲表示,景岳自5月中釋出白木屋將出售的訊息後,國內外共有10家業者來表達意願,大多為食品業廠商,經篩選企業條件、交易金額等,董事會昨正式通過,確定出售予全聯。

景岳生技出售白木屋蛋糕,由全聯接手。(本報資料照片)景岳生技出售白木屋蛋糕,由全聯接手。(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除了全聯外,包括全家便利商店、85度C、阿默蛋糕等知名食品業,均與景岳洽談過,主因是白木屋鄰近楊梅交流道的土地、廠房價值極高;而白木屋原有24個據點,很多直營門市已於5月底前吹熄燈號了,外界預期,全聯未來以白木屋蛋糕品牌重新出發的機率不高。

景岳生技於2014年砸下逾16億元併購白木屋,因為持續虧損、撐不到5年,就宣布出售;王美玲坦言,繼續經營仍無法轉虧為盈,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與需求,董事會才決議出售白木屋食品所有股權;對於200名左右的員工,目前將依照勞基法資遣,未來是否任用,將由全聯決定。

全聯強調,與阪急BAKERY合作開發阪急麵包,為進一步拓展阪急麵包的販售市場,決定買下白木屋的廠房設備,並秉持不開工廠的想法,這宗交易案,不會影響與原有烘焙廠商的合作。全聯確定接手廠房設備,但目前並不會經營白木屋的品牌和24家門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