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國有地標售 全聯、麗寶大斬獲

#租售 #多空 #地上權 #全聯 #麗寶 #標售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昨(18)日開標,釋出九宗標的標脫五宗,標脫率約56%,標脫總權利金約11.8億元。其中全聯、麗寶集團在中南部獵地大有斬獲,在這批標售中分別搶下兩宗、三宗土地。
 
國產署5月推出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標的分布在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及苗栗等五縣市,共釋出九宗土地,結果台中標脫兩宗、高雄標脫兩宗、台南標脫一宗,標脫率超過五成,表現不錯。
 

 

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昨(18)日開標,其中全聯、麗寶集團在中南部獵地大有斬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昨(18)日開標,其中全聯、麗寶集團在中南部獵地大有斬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中在公告招標期間最受矚目的高雄鹽埕區商業土地,是四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土地,位於駁二藝術特區,面積達1,336坪,權利金底價約3.15億元,結果吸引麗寶建設、國城建設投標,麗寶建設出價4億7,880萬元擠走國城建設的3億5,090萬元,以溢價率高達52%得標。
 
而同屬麗寶集團的建義建設,則在台中搶下兩塊土地,分別位於台中大甲、梧棲,投標金額分別為3,589萬元、4,896萬元,溢價率都在0.2%左右;其中,大甲為商業區、梧棲為住宅區。
 
此外,超市龍頭全聯併購大潤發,上周才經公平會有條件通過,昨日獵地也傳好消息,近年全聯積極展店,鎖定國有地上權,多次出手搶地,在第二批標的中瞄準高雄三民區、台南安平區土地,兩宗皆順利搶下,合計砸約6.18億元。
 
其中高雄三民土地為住宅區,另有永信建設與全聯競爭,全聯出價較高,以2億5,110萬元得標,溢價率約6.6%;台南安平土地則為商業區,面積達上千坪,僅全聯一家投標,以3億6,700萬元得標,溢價率11.3%。
 
至於此次北部唯一一宗桃園標的,以及台中東勢、苗栗後龍、高雄前鎮土地,皆無人投標。
 
此次地上權標售仍呈現「南熱北冷」,對此,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認為,中南部地價相對便宜,地租也比北部低,有利長期經營,且脫標個案都有長期發展性,手中有現金的業者積極布局。
 
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表示,穩健看待下半年地上權市場,將持續篩選標的釋出,預計8月將會釋出今年第三批國有地上權,希望能維持五成以上的標脫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