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34

地價稅漲…民怨燒 綠議員轟自家人

#租售 #地價稅 #房屋稅 #宜蘭房市 #宜蘭房價 #宜蘭地價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地價稅高漲,民怨延燒,連民進黨縣議員邱嘉進昨天都忍不住譴責同黨執政的宜蘭縣政府,並要求承辦該項業務的局處,要有人出來扛責任,縣長林聰賢必須懲處失職人員,對此,林聰賢預計今天將親上火線說明。

針對地價稅調漲,藍綠雙方昨天動作頻頻,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縣議會黨團先召開記者會澄清,隨後國民黨縣議會黨團也反擊回應,爭議愈演愈烈。

國民黨議員日前指縣政府及多數綠營縣議員主張調漲地價稅,民眾把矛頭指向民進黨。縣議員邱嘉進昨天強調,民進黨團絕對沒有要求或提案要求縣府調高地價稅,絕對不可能這樣做。

邱嘉進說,縣政府調高地價稅,主要是為了處理農地違規使用,針對農地非農用而改課地價稅的過程,要說清楚,改課的對象要釐清,另外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對於政府推動的「宜蘭厝」住戶,或因縣政府鼓勵家戶綠美化而獲獎的用戶,不應該列入此次改課的對象。

邱嘉進強調,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在農業發展條例實施前的農戶與農舍,都不應該列在這次被改課地價稅的對象,但如今縣政府對這些這些受政府鼓勵或農發條例實施的前農戶或農舍,也都增課地價稅,「我要譴責宜蘭縣政府!」

邱嘉進要求縣政府負起責任,對於錯誤政策,承辦局處應該有人要跳出來承擔責任,對於處理不當的,縣長應該進行懲處,不要讓縣民誤以為民進黨在欺壓百姓。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批評,地價稅是馬英九錯誤政策,帶給新政府困擾,國民黨「竹篙鬥菜刀,胡接亂鬥」,誤導民眾,其心可議。

國民黨縣議員黃定和與陳鴻禧等人反批民進黨轉移焦點,但此舉並不能改變民進黨主張調漲地價稅的事實,縣民面對高漲的地價稅,苦不堪言,呼籲「趕快調降地價稅」。

據了解,為避免民怨持續延繞,縣府昨晚緊急會商,今天將由縣長林聰賢親自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