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出口恐連11黑 七年最糟

#理財 #出口 #連11黑 #財政部 #張盛和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8)日將公布去年進出口表現,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預告,12月出口續呈兩位數衰退,將寫下七年多來最糟的「連11黑」。他也說,近期國際景氣出現不少預測機構難測知的新變數,自強之道唯有兩兆雙星產業轉型要更加速。

財政部長張盛和。 (聯合報系資料庫)

昨天陸股暴跌觸發熔斷機制提前休市,張盛和昨天一早出席行政院會時,台股一度重挫近200點。隨後,他與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一同信心喊話,「國安基金一直都在場內」,一定會伺機護盤。

張盛和說,國安基金彈源高達5,000多億元,現在只用掉一部份,還有很大部分可動用,但是他未透露國安基金近期出手規模。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張盛和還樂觀看待今年景氣會比去年好,但他昨天評論景氣、稅收成長時,用語明顯保守,顯示景氣正在驟變中。

他指出,依照國發會看法,這波景氣已在去年落底,不會再惡化,但能否往上走,需要各方面配合。特別是在國際情勢上,不確定因素一直出現,諸如北韓試爆氫彈、伊朗與沙國斷交、國際油價續跌等,這些變數都非預測機構可事先掌握,更增添景氣變數。

財政部今天將公布去年出口表現,張盛和表示,12月出口數據仍舊不好,衰退幅度與去年11月相當,「還沒看到回春跡象」。張盛和的說法,意味著出口「連11黑」已成定局,全年出口也很可能是兩位數衰退。

他分析,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累及我礦產品出口表現不振,加上蘋果iPhone 6s手機銷售不若預期,也讓大立光等蘋概股表現失色,石化產品與電子資通訊產品成為出口表現不佳兩大因素。據財政部統計,去年前11個月出口金額為2,584.3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10.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