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50嵐問題脆梅 流向高屏東

#居家 #50嵐 #8冰綠 #梅果綠 #食安

記者綦守鈺、鄭維真/台南報導

知名連鎖茶飲50嵐販售的「8冰綠」、「梅果綠」中的脆梅,被驗出含二氧化硫超標,台南市衛生局上午進一步稽查50嵐台南總公司,發現出問題的脆梅來自楠西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4月份的產品,有156公斤賣給台南總公司,再分送至高雄、屏東、台東等地門巿。

台南巿衛生局今稽查台南30多家五十嵐門市,未查獲其他違規,已要求業者盡速下架脆梅。衛生局表示,日前接獲台東縣衛生局公文,隨即稽查位在安平工業區的50嵐總公司,目前得知50嵐向台南市「楠西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進貨156公斤脆梅,轉給高雄總公司後,全數流向高雄、屏東、台東等500家下游門巿,已要求業者盡速清點庫存,趕在本月15日前全部下架。

今天一早台南東門路上的50嵐生意未受影響,但有消費者說,他原本最喜歡喝四季春,沒想到4、5月間卻被驗出芬普尼超標,這兩個多月來都改喝「8冰綠」,最喜歡吃那兩顆酸甜的脆梅,如今又出包,「再也不會來買了!」

楠西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長賴榮信昨晚發表聲明,強調食用二氧化硫主要用途在於殺菌,事後的清除主要靠漂水及高溫,這一批脆梅製作期間由於農忙,故在最後高溫殺菌階段沒有注意溫度,未達標準作業而導致超標0.038ppm,實因操作失當所致,相當抱歉。

50嵐表示,原本販售的「8冰綠」與「梅果綠」有加兩顆脆梅,目前改用梅醬製作該飲品,裡頭已無脆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