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0

賴揆低調6桌娶媳婦 笑盼明年抱孫

#地方 #賴清德 #賴廷與 #娶妻 #陳筱依

中國時報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長子賴廷與30日娶妻,新娘陳筱依是他在美國念書時的研究夥伴,雙方在台南晶英酒店宴請賓客,賴清德稱尊重長子意願,一切低調未大肆宴客,許多親友皆不知情。

蔡英文總統才剛公開慰留賴清德續任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暫時放下繁忙公務,回台南住家完成大兒子賴廷與結婚的人生大事,並笑稱希望明年就可以抱金孫。

賴清德長子賴廷與娶妻,妻子陳筱依是美國念書時的研究夥伴。(程炳璋攝)賴清德長子賴廷與娶妻,妻子陳筱依是美國念書時的研究夥伴。(程炳璋攝)

據了解,賴廷與目前還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新娘陳筱依是他在學校的研究夥伴,兩人是在學校做研究時認識,彼此學習領域很相近,感情也很要好,婚後就會回美國。

賴廷與一早從家裡出發到台南晶英酒店迎娶美嬌娘,在飯店內闖關時被伴娘攔阻,被問到準備好了沒?他信心十足說「準備好了」,隨後花20分鐘完成闖關。

新娘坐上禮車回到賴家,過程遵循古禮,包括媒婆幫忙用竹篩遮陽,新娘丟扇子,還有過門踩瓦片等傳統娶親儀式。

賴清德一早笑容滿面走出家門,面對外界祝賀,他笑得合不攏嘴。由於男方僅宴客6桌,很多親友事先都不知情,消息曝光後,賴清德說,手機接獲許多人滿滿祝福的簡訊,多數抱怨沒收到喜帖,他也感到非常抱歉,解釋基於孩子想低調結婚的想法,他也予以尊重,親友都表示可以理解。

賴家低調宴客,政壇出席婚禮的沒幾個人,賴清德民間好友康銀壽受邀到賴家祝賀。他說,賴清德整天心情都很好,回想到30多年前的往事,也很期待自己可以趕快「當阿公」。

賴清德娶媳婦,尊重長子低調未大肆宴客。圖/中時電子報賴清德娶媳婦,尊重長子低調未大肆宴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