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高價IC設計族群 買盤火紅

#IC設計 #外資 #加權指數 #股票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在外資由賣轉買回補下,加權指數收復5日均線,盤面不僅中小型題材股表現強勁,代表多方主力指標的聚積(3527)、信驊、神盾等高價IC設計股也獲短多買盤點火,成市場焦點。

國際政經消息近日多空變化快速,國際股市波動幅度大增,台股上周低點一度下探至10,180點,然在空單回補及低接買盤進駐下,台股周四(8日)揚升逾百點,周線留下314點下影線,KD指標也在低檔黃金交叉,技術面現續彈跡象。

盤面類股除擁5G題材的散熱、網通,挾旺季利基的觀光、食品及業績成長股持續吸引資金匯聚外,作為大戶動向指標的高價IC設計股也同為走紅態勢。

其中聚積受惠海外客戶針對小間距LED驅動IC拉貨強勁,第2季單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9,725萬元,寫下2012年第3季以來新高,股價反映基本面利多上揚表態,漲逾5%;其它各擁利基的IC設計股也未缺席此波熱度,如信驊、神盾、M31漲逾4%,晶心科、矽創、群聯、祥碩、瑞昱、矽力-KY、力旺漲逾2%,原相也有1%以上的表現。

進一步觀之,矽創、祥碩、矽力-KY、信驊站上所有均線,上櫃的群聯則是領先櫃買指數站上10日線,皆顯買盤積極。

法人表示,雖然大盤波段跌勢尚未完全扭轉,但短線有機會延續反彈,個股受惠財報利多題材,股價走勢呈現創高或已站回5日線,醞釀續攻行情,不過在波動尚未減緩前,勿過度追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