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爽賺颱風財? 賣場湧人潮 百貨業績增三成

#利奇馬 #颱風財 #颱風假 #百貨 #停班停課 #賣場

聯合報/連線報導

利奇馬颱風昨天在強度減弱為中颱、暴風圈也逐漸遠離台灣後,風雨漸緩。下午北部地區一些商圈陸續湧現人潮,由於風雨不如預期,不少民眾受訪時直呼「真的是賺到了。」百貨公司預估,颱風財讓營業額應比平日增加二至三成。

台北市西門町和信義商圈,昨天午後漸漸湧現人潮,知名百貨和影城有大批民眾逛街、吃美食、看電影,甚至有民眾撐著傘在知名飲料店前排隊。

 

利奇馬颱風北偏,北北基昨天風雨沒有預期中大,台北西門町出現逛街人潮。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外旅客也把握時間,表示知道有颱風假,但發現風雨不是很大,「待在飯店閒著也是閒著,就出來走走」。

新北市昨僅有局部陣風和雨勢,街頭許多商家雖未營業,但百貨公司和大賣場照常營運。許多民眾跑到板橋火車站地下美食街、百貨公司或賣場,意外帶來颱風假商機。

而在蔬菜價格方面,由於颱風北偏,對產地威脅變小,昨天批發價格也下滑。台北市果菜市場昨天蔬菜到貨量約一千三百六十公噸,較前天一千六百零四公噸少,由於買氣轉弱,蔬菜平均批發價為每公斤廿九點一元,比前天卅四點三二元下滑五點二二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葉菜類如甘藍菜、小白菜、大白菜、青江菜等,花果類如胡瓜、花胡瓜、絲瓜等,每公斤批發價都比前天減少三到十元不等,價格全部下跌。

雲林蔬菜產地平均價格前天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市場搶購蔬菜,上漲近二成,但颱風北偏,對產地較無影響;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農會前天運銷拍賣蔬菜價格每公斤平均約卅一元,昨天只剩廿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