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日首例 武漢入境陸男確診染病

#寰宇 #醫療 #武漢 #武漢肺炎 #日本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蔡致仁/綜合報導
 
日本厚勞省16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首例。一名大陸籍男子自湖北省武漢返抵日本逾一周後,被發現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另外,越南14日在峴港國際機場發現兩名疑似病例,已隔離治療並採樣送檢。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一名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大陸男子3日在大陸時就發燒,6日自武漢返抵日本後,曾到神奈川縣的醫院就診,當時因症狀輕微,拿了藥便回家休息。
 
日本厚勞省16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首例。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投票日全台各地晴朗穩定,但中部以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外出戴口罩。(本報資料照片)
 
該男10日因身體不適再度赴醫院檢查,院方要求他住院治療,數天後康復出院。但是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檢查其檢體發現呈陽性反應,15日正式確診男子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居家隔離。
 
該男6日入境日本時,海關發燒篩檢站並沒有發現體溫異常。厚勞省表示,男子在飛機上已先服用退燒藥,所以躲過海關的發燒篩檢。
 
厚勞省表示,這名男子沒有到過肺炎疫情原點、位於武漢市中心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但他說在大陸時一起生活的人當中有肺炎患者。
 
日本政府15日在首相官邸設置情報聯絡室,並召集相關部門緊急開會,商討防疫對策。國土交通省也要求海關加強掌握進出日本旅客的健康狀況。
 
另外,越南衛生部15日宣布,傳染疾病監控系統14日在中部峴港國際機場首度發現2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這兩名疑似患者為一孩童一成人,他們從武漢出發,14日在峴港國際機場入境越南時,經體溫檢測發現有發燒等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