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北科大攜群光電能 研發5G雲端

#新奇 #臺北科技大學 #群光電能 #研究 #5G
工商時報黃台中/撰文
 
臺北科技大學與全球電源供應器大廠群光電能科技16日舉行「群光電能-北科研發中心簽約記者會」,由群光電能未來每年投入500萬元研究經費,雙方鎖定5G、雲端等研究主題,聯手為台灣培育電力電子人才。
 
北科大是群光電能目前在電力電子領域唯一合作的高等學府,雙方2014年即共同成立「群光-北科研發中心」,迄今累計挹注上千萬元資金投入合作研發,利用視覺、力覺等不同感測器,並以人工智慧演算技術導入新世代機器人製程自動化,發展智慧製造關鍵技術。
 
群光電能未來每年投入500萬元研究經費,與北科大一同鎖定5G、雲端等研究主題。中時報系資料照
 
群光電能此次與北科大簽訂合作意向書,由講座教授賴炎生合組專業師資團隊,針對5G、雲端等高階電源進行專題研究。由北科大遴選7至8位優秀學生,與群光電能共同制定5至10年的長期研究主題,每季、每學期、每年以發表會、報告的方式追蹤研究進度,並逐年修正,結合實務操作、理論分析、資源共用及成果共享,促使產學共同進步。
 
群光電能每年提供碩士生每學期20萬元、博士生25萬元獎學金,截至108學年度為止,群光新秀獎學金總計獎助30位北科大學生。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北科大與群光電能已建立長期產學合作默契,促成學生學用合一、貼近產業需求,彼此共享研究資源與成果。「全球最好的電力電子大廠都在台灣,台灣最好的電力電子人才都在北科大。」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指出,公司有20%的研發主管都是北科大校友,雙方的合作是產業、學校及學生發展,共創多贏的最佳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