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閒置工廠洩油 殺蛇溪臭爆

#地方 #工廠 #水汙染 #殺蛇溪 #環保局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實在太臭了,完全不能呼吸!」前天有民眾發現屏東市殺蛇溪面浮出一層厚重油汙,味道嗆人刺鼻,讓住在溪畔居民大呼受不了。經環保局清查發現,出自屏東工業區停工23年食品工廠重油外洩,緊急進行清除避免汙染下游。

屏東工業區食品工廠重油外洩,汙染屏東市殺蛇溪,除汙人員現場以攔油棉索和吸油棉,清除水面上油汙。(記者潘建志/攝影)

前天上午殺蛇溪從屏東工業區到永安圳截流站長約2公里溪段,民眾發現有大面積油汙通報環保局後,追查發現是重油,由屏東工業區內管線流出,但一時間難以判斷是哪家工廠外洩。汙染最嚴重地點在永安圳截流站一帶,昨天環保局派出怪手和除汙人員到場,以攔油棉索和吸油棉清除水面上油汙。

到場關切縣議員蔣月惠表示,所幸油汙並未流向下游的永安圳和萬年溪,否則恐怕嚴重影響生態及農田。永安里長陳家和說,溪面被油汙染後,味道非常難聞,附近居民很多人感到頭暈、身體不舒服,也很擔心油汙會引燃。直到昨日下午,屏東工業區管理中心查出漏油元凶是華全食品工廠,工廠已停工23年,疑似重油儲桶槽接頭破損導致重油外洩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已要求工廠負責人出面善後,將視後續處理態度依《水汙染防治法》處以1萬至60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