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小英嗆:年改不走回頭路

#政策 #蔡英文 #韓國瑜 #軍公教年改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楊樹煌、廖志晃、陳世宗/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1日走訪彰化、南投、台中時表示,這次凱道活動是國民黨初選一部分,不便說什麼,但無論總統還是市長都是民選,背負著人民期待,都應該專注在國政和市政,希望市長多注意人民的期待,並強調年金改革確保財政永續,不能走回頭路。

蔡英文昨接受媒體提問,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要將軍公教年金改回來的說法堅定表示,年金改革確保國家財政的永續,對國家整體經濟安定有幫助,並讓未來軍公教人員不會領不到退休金,年改絕對不能走回頭路。蔡英文昨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上午參訪彰化縣溪州萬景藝苑、北斗奠安宮、社頭泰安岩參香,下午到南投竹山鎮李勇廟、鹿谷鄉開山廟與水里鄉義民廟,支持者高呼「總統好」、「唯一支持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 Tsai Ing-wen(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在奠安宮受訪表示,過去3年行政團隊打拚把台灣的地基打好,政府整理台灣的投資環境、拚經濟有成果,因此進行減稅,年輕人對減稅有感,證明打基礎需要時間,也要耐得住寂寞,政府是有在做事情。蔡英文表示,今年從1月迄今,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有3000億元,全年預估達5000億元,外商投資也一直進來,政府鼓勵廠商在台灣各地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可以不離開家鄉,也能找到好工作。

蔡英文也強調,對農民的照顧要維持收入穩定,並規畫保險,另著手規畫農民也有退休制度,過去農民沒有退休,只能領老農津貼,將來也會有退休機制,讓農民也有退休金可以領。蔡英文到南投時表示,為減少父母負擔,8月1日起公立幼兒園每月只要2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3500元、私立幼兒園如果加入準公共化系統每月4500元,如果在家照顧,政府每月補助2500元,且為解決公立幼兒園不足問題,8年內將增加3000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